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常周小学:举行襟江教育集团(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常周小学:举行襟江教育集团(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21:17:32 访问量:2010

     为实现襟江教育集团(联盟)课堂教学经验共享,形成和谐互助、奋发进取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提高,5月29日下午,常周小学举行了襟江教育集团(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mmexport159****755058.jpgmmexport159****709083.jpg

    围绕“以学为中心,构建四真课堂”这一主题,常周小学展示了四节观摩课。丁亚军老师执教的《巨人的花园》,以花园的变化和巨人的变化为课堂主线,创设真情境,引导学生体会童话的语言特色,抓住动作、语言描写感悟人物形象,课堂充满了浓浓的语文味。


  徐留军老师执教的《立体图形的表面积和体积》,引导学生去探究,去发现,学生的思维得到了发展。

mmexport159****672622.jpg


    蔡卫艳和张娟两位老师在教学中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和谐有序,学生学有所获。

mmexport159****613552.jpg

课后,各学科分组对四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挖掘出每一节课的亮点,并对课堂中的某些细节做了深入地评析,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评课结束后,周亚萍副校长为全体听课教师作了题为《立师德 塑师表 铸师魂》的讲座。她指出:崇高的师爱表现在对学生一视同仁,绝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绩区别对待。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应当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对学困生不嫌弃,不歧视,给他们多一点爱,就能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使其在学习上有无穷的力量源泉。要做到“三心俱到”,即“爱心、耐心、细心”,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时时刻刻关爱学生,特别对那些学习困难生,更是要“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过激。对学生要有耐心,学生细微之处的好的改变也要善于发现,并且多加鼓励。高尚的师爱具有巨大的感召作用和教化力量,能有效化解学生的逆反心理和对抗情绪,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提高他们的学业成绩。

本次教研活动襟江教育集团(联盟)内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校际间的教研合作,提高了教研工作的实效性

编辑:丁亚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数学组开展集体研讨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