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2年秋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喜迎二十大,法伴我成长》

2022年秋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喜迎二十大,法伴我成长》

2022年09月19日 19:36:02 访问量:2675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喜迎二十大,法伴我成长》。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法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一个国家的法律体制完善与否也日益成为衡量这个国家现代化程度高低的标志。我们学校一向重视对同学们的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少数同学年少气盛,法制观念淡薄、做事缺乏理性思考,有时不计后果;也有的同学在处理同学关系中讲义气,不能分清是非曲直,甚至酿成校园暴力;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校规校纪、损害了学校的形象,而且不利于自身良好品质的形成,甚至有可能因此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有远大理想的人才能勤奋刻苦、奋勇拼搏,体现自身价值。

其次,要提高法制观念,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遵守纪律是遵守法律的最基础的环节。养成良好的守纪习惯,用校纪校规约束己的行为,做到严格遭守。

第3,要从小事做起。“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不因小事激化同学矛盾,好团结,爱护公物,保持校环境的优美整洁。在学校做个好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另外,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建议同学们如果在到违法犯罪行为侵害的候,切切要记住两点:第一、同学们要以免受违法犯罪行为侵已的首要任务,不提你们去同违法罪分子面对面斗,比较明智的做法是遇慌,然后设法脱或向四周的人呼数,或110报警。

第2、们发现自己在或已经遭到非法侵害的,就正确的途径解决。如及时学校、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报告,也可以向公安机关部门报告。

法无处不在同学们,让我们起手来,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