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长朋友:开学前帮孩子收收心

家长朋友:开学前帮孩子收收心

2023年11月01日 20:11:36 访问量:2409

 

临近开学,许多孩子出现了情绪低落、心烦意乱、食欲不振、无缘无故发脾气、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人们把这些症状统称为“假期综合征”。

这并不可怕,作为家长,尽快把孩子的心收回来,并细致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是最好的办法。

收心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温习功课,制订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谈谈新学年的打算和目标;在开学前几天,尽量少安排或不安排走亲访友或娱乐活动,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等等。当然,收心工作要注意循序渐进,不可急躁。作为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帮他们树立信心;要多与孩子交流,让其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带孩子到老师家里走走,让其与老师面对面地进行沟通。总之,家长应多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要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让他们从心理上早早结束寒假,从而达到收心的目的。

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也不可忽视。孩子玩了一个寒假,生物钟完全乱了。家长应在开学前的几天里,规定好孩子的作息时间,让他们早睡早起,按平日上学的时间来安排起床、睡觉、学习和活动。

总之,家长要做一个有心之人,多动动脑筋,多想想点子,尽快将孩子的心收回来,帮其赶走“假期综合征”。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