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常周小学 :开展“绿色校园,美的起点”的主题班会活动。

常周小学 :开展“绿色校园,美的起点”的主题班会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09:36:02 访问量:2720

为在全校厚植绿色理念,加强青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高少年儿童态文明素养,引导学生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有效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引导学生通过宣传教育、实践体验、习惯养成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提升人们生态文明建设水平。2023313日我校各班级开展了有关绿色校园美的起点”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前,各班主任精心备会,制作精美课件,课件包含“什么是绿色校园”“为什么要建设绿色校园”“如何建设绿色校园个方面内容。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环保知识问答以及互动小游戏等方式,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强化了学生对不同的垃圾桶带有不同的颜色标识的认知。其中,红色代表有害物质;绿色代表厨余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物;灰色代表其他垃圾;黄色代表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

在注重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要强化学校校风建设,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和谐的育人环境,共创文明校园。在此我们呼吁:
一、垃圾要分类投放,牢记垃圾分类知识。
二、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洗头理发,勤换衣服,勤剪指甲。
三、随身带手绢手纸,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四、不在墙壁、桌子上乱刻乱画,乱涂乱抹。
五、不吃零食不吃霉烂变质等不洁食物。不喝生水,不吸烟。
六、按时打扫班级卫生,不留卫生死角。
七、严格遵循教室管理规定,不在课堂上饮食,保持教室清洁卫生。
八、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作息时间,坚持自习制度。
九、见到老师,应该主动打招呼,表示对师长的尊敬,微笑回应同学,用礼貌用语,尊师重道,文明友善,创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气氛。
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讲,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课及老师教学。

   全面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习惯、生态思维方式、生态实践能力,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在我校形成崇尚生太文明的良好风尚。激发了学生对环保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为创造绿色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懂得垃圾应该如何分类。

   此次活动学生不仅认识到垃圾分类还要养成不会随地乱扔垃圾,垃圾随手捡起的习惯。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