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党组织议事规则

常周小学党组织议事规则

2023年08月30日 13:50:41 访问量:23


一、议事原则 

1、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2、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

3、党要管党、党管干部的原则

4、不包揽行政事务的原则

5、保守党的内部秘密的原则

6、顾全大局,相互协调、相互支持的原则。 

二、议事范围 

1、研究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靠全体教职工,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培养适合素质教育要求的高质量的教育技术人才。 

2、讨论研究如何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研究决定全校建设与发展规划、研究学校工作计划和总结,研究人事、教改、重大财务决策等有关全局性大事。 

4、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负责学校中层干部的选拔、任免、教育、培养、管理、考核、监督工作以及向上级党委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5、研究招生和学生分配工作政策,提出原则,研究方案及其他特殊问题的处理,并加强监督检查。 

6、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议事程序

()支部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支部会要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出席方可召开。 

()要充分作好会前的准备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然后在会上集体研究、审查,作出决议。一般情况,不讨论临时动议。 

()会上讨论时,每个党员要发表自己的意见,要做到:不搞无原则的争论,不做无根据的发言,不武断地否定少数人的意见。 

()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集中,一时难于决议时,下次再议。决议一旦形成,个人意见可以保留,但会后在言行上必须和党支部意见保持一致,分工负责,坚决执行。 

()做好会议记录和归档工作,并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四、决议的执行与反馈

()支部委员必须坚持执行集体做出的决定。个人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但不得在会后有任何反对的言行。 

()支部成员要按照分工,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地工作。敢于负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支部要及时听取党员的工作汇报,掌握集体决议的实施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改正措施。 

五、议事纪律 

()领导班子成员要按时参加会议,如因故不到会,必须事先请假。 

()会议期间不处理主题以外的其它事务。 

()严守党的机密,凡会议内容没有传达任务的,任何人不得外传。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