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常周小学:开展“无声自习,拒绝噪声”爱耳日主题教育活动

常周小学:开展“无声自习,拒绝噪声”爱耳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2月28日 09:21:23 访问量:123

耳朵是语言交际、音乐欣赏所不可或缺的“接收器”。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2月27日—28日,常周小学开展了“无声自习,拒绝噪声”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采用猜谜语的形式导入,“东一片,西一片,隔座山头不见面。猜不着,你再听我说一遍。”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耳朵。接下来,又通过图片形象地讲授了耳朵的结构和听觉的形成。

师生共同观看视频,了解爱耳日的来历和背景意义。据悉,2000年,中国残联、卫生部等十个部门共同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并于2000年3月开展第一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这对减少耳聋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大意义。2013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将“中国爱耳日”确定为“国际爱耳日”。

随后,大家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走进学校生活,了解噪音的产生,比如课间同学们的喧闹声、自习课上的大声讨论等等,深入的讨论使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噪音污染的危害。

在宣传标语设计环节,同学们闪烁着思维的火花:“春天的花开,耳朵聆听活力,夏日的浪漫,耳朵聆听海滩,秋天的丰收,耳朵聆听喜悦,冬天的温暖,耳朵聆听飘雪,3月3日爱耳日,请珍惜你的耳朵。”“虽然习惯了繁忙的纷扰,虽然习惯了朋友的打闹,虽然习惯了看风景时自然的音调,可是安静时更喜欢听一听自己的心跳,3月3日爱耳日,让耳朵休息一下。”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爱耳护耳的意识,使其自觉减少噪音污染,学会自主安静学习。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常周小学一直在路上!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