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树师德,守底线——常周小学开展“双承诺”活动

树师德,守底线——常周小学开展“双承诺”活动

2024年03月09日 11:22:15 访问量:70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塑造良好的教育形象和师德风范,促进广大教师自觉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38日,常周小学举行2024双承诺会议

587fef83e1be77fefca34e56c3ec92d

丁文军老师代表学校向社会作出承诺,学校将规范各项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

a12c4ebddefdb3ca5cd9fa746986514

曹莉莉老师代表教师向家长作出承诺,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必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时刻都要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教师形象,严格执行《泰兴市师德师风建设十条禁令》,并接受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828f5ed20e661bb8388e2a5282c9205

常周小学全体老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自己的承诺,条条落实,项项兑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向社会承诺书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政风行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 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泰兴市常周小学向社会作出以下承诺:

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教育收费公示栏,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举报,确保不发生违规收费行为。

规范招生行为。全面落实有关招生入学政策。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不举行或变相举行任何与入学挂钩的招生选拔考试。

规范育人行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严格执行“双减”政策,切实强化“五项管理”,着力提升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延时服务质量,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规范从教行为。贯彻执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泰兴市师德师风建设十条禁令》,要求全体教师向家长作出师德师风承诺并强化日常监管,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学校违反以上承诺的,自愿接受上级部门的相应处理和责任追究。泰兴市常周小学真诚希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常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承诺学校:泰兴市常周小学

                                  202438

 

教师向家长承诺书

师德是教师立师之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为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教师形象,本人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

1.不旷工、无故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从事炒股、游戏、聊天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

2.工作日或节假日值班期间不饮酒,不在课堂上使用通讯工具,不在校园内吸烟。

3.不着奇装异服,不化浓妆或佩戴夸张饰品进入校园。

4.不歧视、侮辱或虐待、伤害学生。

5.不索要、收受家长钱物,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6.不私自收费或向学生、家长推销社会保险、教辅材料、学习用品等。

7.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8.不在考试、招生及绩效考核、岗位晋升、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9.不参与非法上访,不歪曲、捏造事实诽谤集体或他人。

10.不酒后驾车,不参与黄、赌、毒、非法借贷、邪教组织等,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接受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调查处理,并承担一切后果。

承诺教师(签名):曹莉莉   

202438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