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常周小学2022年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常周小学2022年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2022年01月28日 09:27:48 访问量:363

根据泰兴市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工程和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以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以建设书香校园为载体,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重点,通过开展读书活动,逐渐形成读书热潮。引导广大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学校文化品位。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教师读书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1.通过读书活动,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使教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

2.通过读书活动,使教师转变教育理念,积极参与教育改革,进行教育创新,努力使教师成为学者型教师。

3.通过读书活动,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科研水平,提高教育实践能力,不断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

4.以读书活动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成为教师成长的王要途径。

5.通过读书活动,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

二、活动主题

读,成长

三、活动对象

全体教师

四、活动时间

20221月﹣202212

五、必读书目

1.文化苦旅

2.《重读陶行知》

3、《猎人笔记》

六、活动安排

1.制订读书计划

每位老师制定本学年读书计划。

2.将教师读书活动与校本研修结合起来。读书活动中要做到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相结合,通过、沙龙、心得、小报、征文、交流等多种形式让每位教师在读书活动中得到收获和提升。全校开展围绕选定的书目开展读书心得体会比赛活动。

3.教师围绕选定书,开展“两周一阅读”活动。

4.教师个人读书与读书笔记将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读书笔记可采用批注的形式直接记录在书本上也进行理论摘录,但必须有3篇以上的读后感或结合所教学科撰写的教学反思(毎篇不少于600字)。

5.学年结束,教师必须上交一篇读后感,参加优秀读书心得评比,并及时将教师、教研组读书活动心得和成果进行推广。

6.表彰读书先进

优秀读书教师条件:(1)教师必须完成规定的书目阅读,完成较高质量读后感 (2)学有所用,开展课堂教学方式改进见成效,在学校开课中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

七、保障措施

1.成立读书领导小组

组长:夏国云

组员:常洪轩  周亚萍  丁亚军 徐留军 徐军华 朱鑫 王年全

2.读书、实践活动具体由教导处、教科室、总务处负责实施,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校本研修与交流活动。

3.学校总务处负责人做好书源保障工作。

4.本次读书活动纳入2022年教师自主研修学分申报校本培训学分10分。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