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量化评审办法

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量化评审办法

2014年06月28日 09:18:57 访问量:820

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一级教师

专业技术资格量化评审办法

(试  行)

   

一、量化评审原则

(一)注重教育教学业绩;

(二)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

(三)客观公正,严谨规范。

二、量化要素及分值

(一)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规范,分值15分;

(二)教育工作,分值20分;

(三)教学工作,分值35分;

(四)教科研工作,分值20分;

(五)其它工作,分值10分。

三、量化评审细则

(一)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规范(15分)

1.年度考核(10分)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6分,年度考核优秀每次2分。

2.综合表彰(5

任现职以来,获得教育主管部门综合表彰或政府综合部门的表彰、嘉奖、记功。镇校级每次1分(其中镇校级累计不超过2分),市(区)级每次2分,泰州市级每次4分,省级及以上每次5分。

任现职以来,获得各类与教育教学工作及申报人员岗位职责有关的单项表彰。市(区)级每次1分,泰州市级每次2分,省级及以上每次4分。

(二)教育工作(20分)

1.教育管理(10

从教以来,担任班主任(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校团委(总支)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3年以上或课外活动小组指导教师等教育管理工作4年以上(其中,任现职期间从事教育管理工作不少于2年)或教师担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4年以上5分。任现职以来,担任上述工作2年以上的,每增加一年加0.5分。

2.教育实绩(10

任现职以来,所带班级或活动小组成绩显著,获镇校级表彰奖励每次1分(镇校级累计不超过4分),市(区)级每次2分,泰州市级每次3分,省级每次4分,国家级每次5分。其中同年度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按得分高的算一次,不重复计分。

任现职以来,辅导学生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竞赛获奖,市(区)级每人次0.5分,泰州市级每人次1分,省级及以上每人次1.5分。同一学生参加同种竞赛,以最高级别奖积分,不重复计分。

(三)教学工作(35分)

1.循环教学(8

任现职以来,胜任本学科教学,已从事申报学科本学段循环教学工作5分;担任过小学3届,或中学2届以上毕业班,或本学科学段最高年级教学工作3分。

2.工作量(8

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因课程计划、学校性质、规模等原因课时量偏少的学科,任课教师必须有其他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工作量作为补充。

3.学生满意度(5

任现职以来,学年度课堂教学测评学生满意率均为85%以上3分;学年度课堂教学测评学生满意率90%以上每次加0.5分。

4.公开课教学(6

任现职以来,开设公开课、示范观摩课。镇校级每次1分(镇校级累计不超过3分),校际间级每次2分,市(区)级每次3分,泰州市级每次4分,省级及以上每次5分。

5.评优课(教学基本功竞赛)(8

任现职以来,参加评优课或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评优课竞赛市(区)级每次3分,泰州市级每次5分,省级及以上每次6分。教学基本功竞赛镇校级每次1分(镇校级累计不超过4分),市(区)级每次2分,泰州市级每次3分,省级及以上每次4分。

(四)教科研工作要求(20分)

1.发表获奖论文或参编教参(10

任现职以来,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论文(申报学科至少有2篇)公开发表、获奖。公开发表市(区)级每篇1分,泰州市级每篇3分,省级每篇5分,核心刊物每篇8分;获奖或专题研讨会交流,市(区)级每篇1分,泰州市级每篇2分,省级每篇3分(同一篇论文不重复计分,按最高得分计);参加泰州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委托编写的已正式出版的教材、教学参考资料5分。

2.课题研究及教改实验工作(10

主持市(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立项课题研究,结题并通过成果鉴定10分;市(区)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立项课题研究,撰写课题报告或课题研究论文6分。仅参与市(区)级及以上批准立项课题研究工作的3分;参加教改实验取得一定效果,教育教学经验在市(区)级及以上范围推广的5分。主持校本课程开发研究并试行3年以上效果明显的3分。

(五)其它(10分)

1.教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至今每年0.5分。

2.进档。任现职至今,进档职龄每年0.5分。作为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另加1分。

3.学历。小学教师本科毕业1分,研究生学历或取得硕士学位3分,博士学位4分。

4.农村任教(支教)。从教以来在农村任教满3年的1分、满5年的2分、满8年及以上的3分;市(区)内交流或支教11分,跨市(区)支教12分,跨省支教13分。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公示
下一篇:2014年3月份财务公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