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2017年春常周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

2017年春常周小学英语教研组计划

2017年02月12日 08:50:25 访问量:749

2017年春常周小学英语组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英语组将以学校和教导处工作计划为依据;以搞好常态化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中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点,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切实贯彻“三多两少一转变”思想,通过教学研究,提高教师驾驭课堂能力,使教师尽心尽职,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教育工作中,让学生在以人为本的教学氛围中,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同时教师在不断地学习和钻研中,使专业化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英语教学质量而扎实开展工作。

二、工作目标:

1、继续抓实英语学科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向课堂四十分要效益。

2、利用网络资源,围绕各年级教学重点组织听、评课,探讨常态化教学的实施和操作。

3、本学期围绕“如何实施阅读教学”展开研讨,探索英语教学与日常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4、在教学中注重让学生学会认单词,提高认读能力,让学生养成规范书写英文的好习惯,注意教学生听力策略,以及做题策略。

三、本学期主要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继续学习《英语课程标准》,

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英语教师的整体素质,特别是英语语言专业素质,为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奠定基础。同时要求教师学习并熟练掌握电脑技术、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手段,并将泰微课资源适当地运用到英语教学中来,丰富和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二)规范英语教学常规管理。

1.规范和加强教学五认真管理。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要做到:了解本单元的教学内容及其与前后内容的联系;确立单元教学目标;合理划分课时,初步确定每课时的教学内容;分课时备课。分课时备课,要注意做到教学目标具体化;重点和难点准确定位;进行学情分析和教学策略分析;教学过程的设计中要包括教学方法的选择、

媒体的使用和活动形式的设计,以形成个性化的设计方案。

2. 坚决杜绝随意加快教学进度、拔高教学要求的现象,力求轻负优质,练习设计要注意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作业杜绝过重,无效。提倡针对不同学力层次学生弹性作业,有做必批,有错必究。

3. 关爱“学困生”,制订切实有效的帮困措施并落到实处,避免两极分化的过早出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注意分层教学,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尽最大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三)加强研究,以科研促教学。开展听,评课活动,通过互相听课,及时发现和反思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实际问题,研究对策,共同解决,并写好课文反思,小结,做到让上课者有进步,听课者有启发,形成“集体备课,资源共享,教后反思”的教研风气。

 

 

 

 

四、教研组活动安排表

周 次

     

中心发言人

1

1.对教材进行全面分析,制定学科教学计划。

2.常规教学检查

朱鑫

2

制定教研组工作计划、综合实践活动计划和学困生

辅导计划

朱鑫

3

继续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工作。

朱鑫

4

讨论“如何提高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朱鑫

5

观摩小学英语名师课堂

全体英语老师

6

继续讨论“如何提高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朱鑫

7

探讨教学困惑

全体英语老师

8

观摩小学英语名师课堂

全体英语老师

9

进行期中考试复习,查漏补缺。

全体英语老师

10

校期中学业质量检测。

全体英语老师

11

期中试卷分析、教学总结、反思。

全体英语老师

12

学生家长会

全体英语老师

13

观摩小学英语名师课堂

全体英语老师

14

继续讨论“如何提高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朱鑫

15

分年级组织开展学生英语听写比赛

朱鑫

16

继续讨论“如何提高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朱鑫

17

1.英语教学常规检查

2.继续讨论“如何提高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

朱鑫

18

期末总复习、期末资料整理

全体老师

19

期末总复习、期末资料整理

全体老师

20

期末质量检测、登录工作

全体老师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