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帮扶贫困残疾人

帮扶贫困残疾人

2013年05月10日 07:22:28 访问量:777

甲:敬爱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甲、乙:新一期的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甲:这次的播音由我们六(3)中队主持,我是(          

乙:我是主持人(         

甲: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节目!

乙:让我们带领着大家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刻。

甲:同学们,也许大家知道五月有劳动节、母亲节,但你也许不知道五月还有一个特别的节日—— “助残日”。

乙:下面,就来告诉你全国助残日的来历吧。

甲:《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5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当年开始进行。

乙:每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都是依据当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确立的。如: 2009年是第1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2010年是第20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

甲:同学们,今年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

乙:在中国约有6000万残疾人,约占我们国家人口总数的5%。残疾人由于先天或后天的不幸,导致个人生理或心理的残缺,他们的生活处处面临着一个正常人想象不到的困难。

甲:“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们自己;请让我去关心你,就像关心我们自己。” 这种关心人、体贴人的感受,在我们很多现代化的卫生间里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卫生间的指示牌上除去有男女标识,同时还多出一个标识,就是残疾人的轮椅标识。

乙:这个特殊的卫生间里,无论是抽水马桶,还是洗手池,都比正常的设备低20公分左右。这样一来,残疾人都可以不依靠任何人的帮助,自如地使用这些设施解决问题。

甲:我们身边有很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像张海迪,桑兰、海伦凯勒等,在感受他们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的同时,我们这些健康的少先队员应该为残疾人士残障儿童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乙:给盲人让一条道;搀扶老弱病残过马路;给残障人士让座;尊敬爱护残疾人;真诚对待残疾人。

甲: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温暖的阳光照耀在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心灵,让我们的爱心时刻传达到最渴求希望的人们身边。

乙: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造和谐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队员们,行动起来吧,伸出援助双手,捧出一颗爱心,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残疾人也能沐浴在和煦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中,和我们一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甲: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

乙:又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甲:让我们相约下周五,

乙:相约红领巾广播。

合:同学们,再见!

 

编辑:常洪轩
上一篇: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
下一篇:走近红十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