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1年秋学期国旗下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秋学期国旗下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14:35:05 访问量:33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回望百年,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发布的7000余字公报中有许多重要论断、提法,内涵深刻。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公报指出四个“伟大飞跃”,这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还有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公告同时又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这五个方面,是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我革命的维度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和总结。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坐标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无疑是一次向历史致敬的盛会,更是一次向未来出发的盛会。

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将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引一条美好的发展路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不断地带领人民团结一致,英勇前进,在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和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忠实坚守自己的使命,践行自己的初心,团结带领人民自立更生,发愤图强,在历经改革开放后,中国人锐利进取,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再一次的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中央。

近几年,中国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但我们的物质更丰富了,实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成就斐然,我们成为了世界上综合国力最强的几个国之一。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