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爱家乡的秋天

我爱家乡的秋天

2014年11月17日 14:11:12 访问量:998

 常周小学三(3)班:常曈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

周末一大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村头玩。一出村西头,便让人眼前一亮。啊,金黄色的一片!一块块稻田排成了方方正正的字。那一望无垠的金黄色的稻子,多像金色的海洋,茫茫一片,和蓝天相接。一阵秋风吹过,那金黄色的波涛起伏着,欢笑着,推搡着,奔向远方。那沉甸甸的稻穗儿羞涩地低下头,仿佛在感谢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

我们还沉浸在这美妙的稻香中,这时,有一个小伙伴大喊:“走,我们到高粱地那边去看看!高粱地是由一块块大的字组成的,每个字之间都有一条羊肠小路,我们这里的人通常叫田埂。从下往上看,高粱似火,红里泛黑。走进田间去一看,哟,穗红秆青,让我们仿佛闻到了高粱酒的香味。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黄豆地。黄豆似金,在太阳下闪着耀眼的光芒。走进田垄里,咦,黄豆熟了。豆荚黄,豆秧绿,黄绿相间,美丽无比。大风一吹,那豆荚发出哗啦啦的叫喊声。

庄稼地的北端是一块苇塘,里面满是芦苇,偶尔一阵风吹过,芦花飞起,似薄棉,似绒球,飘曳着,飞舞着,给村野乡间增添了几许神奇。

苇塘边,是农民伯伯的菜园。菜园里更是绚丽多彩。农民伯伯们担着簸箕,扛着锄头,把红薯从地下挖了出来。一个个红薯像一个个小胖子,又像一个个活泼乱跳的小孩子。又粗又长的红薯藤像少女的丝丝头发,又像岸边柳树上的枝条。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的碧绿,有的青黄,有的叫得出名,更多的连名都叫不出。他们是农民伯伯的孩子,是农民伯伯的摇钱树

走出菜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蟹塘,蟹塘碧波荡漾,一只只螃蟹在蟹塘里横冲直闯。秋天到,蟹脚痒。一只只大闸蟹就是农民的一个个钱袋呀!

秋天的农村,充满生机,充满喜悦,充满希望。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

(教师评语: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小作者按方位顺序,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方法,绘声绘色地描绘了秋天乡村的美丽画卷,读来如临其境,引人入胜。)

                                       指导老师:陈娟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乡间小站
下一篇:游“水上乐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