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年以上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年以上

2017年12月28日 09:31:12 访问量:1199

1、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

 

 

2016年春学期常周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培育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我们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全过程,渗透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兼职教师队伍不断壮大;骨干教师专业引领效能日益彰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科学有效;心理咨询平台逐步规范;学校、家庭、社会互助式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逐步完善。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管理,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了由学校行政任组长,骨干教师任副组长,专兼职教师、班主任为成员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以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主阵地,科学、规范地组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研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学校心理辅导提供业务咨询服务;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提供服务。

二、实施同步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心理健康教育和谐氛围
我们认为,在学校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虽然是相对独立的一部分,但更是与学校整体的教育教学工作密不可分的。因此,注重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其它工作的整合,营造和谐的心理氛围是有效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条件。我们提出对教师、学生、家长实施同步心理健康教育,在教育教学的每个过程中,挖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契机,提高校园整体心理健康水平。

2015年常周小学春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每天进步多一点”为教育理念,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建设礼仪校园、和谐校园为本、德育为首,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注重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突出学校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学风、环境卫生整治,实行民主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实现学校活动特色化,不断提升学校的满意度。

二、主要工作目标:

1、走内涵发展之路,坚持特色文化立校

2、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创新德育工作方法和模式,全面开展德育序列活动,确保学生道德素质的全面提高,班风、学风、校风优良,争创特色的德育体系。

3、聚焦课堂教学,积极构建有效课堂模式。

4、狠抓安全工作,建设平安校园

5、着眼学生未来,大力推进5+2工程,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6、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

2、开展各项活动

 


 


编辑:周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