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看《我的长征》有感

看《我的长征》有感

2016年11月22日 10:01:23 访问量:1206

常周小学 五(1)班  朱蓓瑶

今天,我在学校里看了电影——《我的长征》,里面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

   影片中的王瑞一家四口都参加了红军,他、父亲、姐姐、姐夫。可是,在一场惨烈的战斗中,瑞伢子的父亲牺牲了。在革命路上,他结识了少数民族青年达尔伙。在过大渡河的时候,达尔伙也牺牲了,但他却依然拿着五星红旗站在那里,此时,他会想 ,我可以倒下,但五星红旗永远都不能倒下。  

   在这部影片中,有三个字令我难忘,那就是‘‘跟着走’’。毛主席说:‘‘跟着什么走,都不能跟着错误走。”就这样,他们一步步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终于,长征结束了,原本的三十八万红军,现在只剩下了两万人。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是风雨中顽强的野草,而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想想现在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小就由爸爸妈妈伺候着,而他们小小年纪就来到了战场上,面对的是一颗颗不长眼的子弹。

   所以,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指导老师:钱旭)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