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钱维胜,做乡村教育守望人

学习钱维胜,做乡村教育守望人

2019年11月05日 14:34:41 访问量:1458

常周小学   夏国云

1017日中午,我校党支部按照市教育局工委文件要求,开展“远学王继才近学钱维胜”主题党日活动。

身边典型钱维胜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20148月,作为江苏省第一批援藏教师,语文老师钱维胜赶赴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支教。为期一年的支教结束后,钱维胜被孩子们的一句“钱爸爸”,给留住了回家的步伐。

  “我觉得如果中途就离开了,不把孩子们送到中考,对不起他们。”支教结束后,钱维胜又申请了第二批、第三批继续支教……如今已经是他援疆支教的第五个年头。

  身边的援疆教师走了来,来了走,钱维胜却始终守在拉萨,支教四年里,除了寒暑假回家陪伴家人,没有请过一天的假。 每天中午,40多岁的钱维胜会一边吸着氧气,一边为下午的课程做准备。他说 “只要学校还需要我,我的身体还允许,我就想这样一直干下去。”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验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江苏泰州市大泗学校援藏教师钱维胜的心声。许许多多和钱维胜老师一样的党员教师,面对艰苦的环境、工作的困难、自己和亲人的病痛,他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把在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中出一份力、发一份光看作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并在其中体会着一名党员最“纯粹”的快乐。钱维胜老师三度援藏五年坚守的“雪域阿爸”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支部书记,我更要以钱维胜老师为榜样,要有担当、要有作为,不怕困难,要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新篇章。要学习钱维胜同志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在乡村教育这块土地上写好教育文章,服务家乡父乡亲,努力奋斗。虽然近几年来在我的带领下,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获得了国家、省、市多个荣誉,学校的质量、品位不断提高,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施教区干群的充分肯定同,但距离农村窗口学校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学校的特色建设还不够明显,今后我将扎根农村,进一步强化担当,身先士卒,围绕质量、品位做好文章,为促进现代化、高质量、有品位的泰兴教育不断努力。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