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体 备课 > 2021年春学期六年级数学集体备课(1)

2021年春学期六年级数学集体备课(1)

2021年02月21日 14:59:15 访问量:128

泰兴市常周小学

集体备课活动记录表

学科

数学

时间

2.21

地点

教导处

主持人

徐军华

中心发言人    徐军华

参加

人员

徐留军  徐军华  

备课

内容

 

1112页例2、例3和“练 一练”,13页练习二第45题。

 

回顾

上周

教学

得失

 

优点:

1. 大多数学生能结合实例认识扇形统计图,了解扇形统计图描述数据的特点; 能联系百分数的意义,对扇形统计图的数据作简单的分析,并能根据扇形统计图进行简单的计算。

2. 学生能了解条形统计图、折线统计图和扇形 统计图的不同特点,能根据不同统计图从不同角度分析数据,能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统计图。

缺点:

很多学生不能能根据统计图的数据作出解释或判断,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用统计图表示数据的能力以及数据分析观念不强,

本周教学进度安排

书本9—19页


 

 

研讨

本周

教学

内容

 

 

圆柱的表面积

教学目标学生理解圆柱侧面积、表面积的 含义,探索并掌握圆柱侧面积、表面积的计算方法,学会应用圆柱表面积的计算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进一步积累图形与几何的学习经验,增强空间 观念,培养初步的观察、分析、抽象、概括和判断、推理等思维能力。

教学重点圆柱侧面积与表面积的计算。

教学难点理解圆柱侧面积的计算方法。

教学过程:

1.回顾圆柱有什么特征以及圆周长和圆面积的计算公式

2.探索圆柱侧面积的计算方法

学生说说求商标纸的面积的方法。可以把商标纸剪开,展开后看是什么形状,再计算面积。

说说这个长方形的长和宽与圆柱有什么关系

引导学生发现:长方形的面积就是圆柱的侧面积;圆柱的侧面积等于底 面周长乘高。

3.探索圆柱表面积的计算方法

圆柱的表面积=侧面积+两个底面积。

4.巩固练习。

徐留军:要让学生真的去操作、体验,体验不同的剪法。这样学生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更加容易把握学习的方法。

肖锦东:教学例3时,先让学生根据直观图分别算一算,求得侧面展 开后长方形的长和宽、底面的直径和半径分别是多少厘米,这样可以让学生 初步了解表面展开后各个部'分的条件,有利于学生画出展开图。

讨论确定

作业练习

练习三11、12、13       14、15、16

练习四9、 10 、11

整理与练习 2 、3 、9      10 、11    

下周集体

备课任务

2728页例1练一 练,第30页练习五第13题。

负责人

(签字)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