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2024春常小体育艺术工作计划

2024春常小体育艺术工作计划

2024年02月20日 10:45:09 访问量:36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健康第一"理念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市教育局的中心工作,狠抓各种制度的落实,构建和谐校园。实施阳光体育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在锻炼学生身体的同时,磨练其意志品质。积极推进课程和教学改革,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提高我校的体育、艺术教育质量,为把我校建成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而努力。

二、工作思路

  1、坚持以体育工作法规为依据,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工作。切实贯彻《新课程标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和体育实践能力。积极推广"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巩固拓展培训体育后备人才的长效和有效的机制,争创名优特色学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2、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做好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加强艺术教育教研工作,定期开展对艺术教师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在职教师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我校的整体艺术教育水平,推动艺术工作再上新台阶。

  3、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健康教育成果,加快学校公共卫生体制的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卫生保健能力。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矫治水平。强化食品饮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无重大事故发生。

三、工作目标

  1、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

  2、根据我校的办学特色,把体育、艺术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继续扩大教育成果。

  3、全面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圆满完成体育、艺术教学任务。

  4、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和宣传工作。

  5、认真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器材尽力满足学生的需求,测试数据真实准确、及时上报。

 四、重点工作

  1、认真抓好校田径队训练工作,迎接泰兴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加强足球、篮球队的训练,迎接泰兴市小学生比赛

3、加强大课间活动的组织,确保安全有序、保质保量

 五、常规工作

  继续进一步完善校长挂帅、分管校长主抓,各职能部门具体参与负责的体育、卫生、艺术工作领导小组。努力使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体育工作

  1、抓好体育教师、卫生保健教师和艺术教师的配备和培训工作及做好体育器材、卫生、艺术设施的添置、登记、使用及保管工作。

  2、抓好广播体操的培训工作的力度,上好"两操一课";保证每学期举行的一次中、小型体育比赛。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全校教师都要与学生共同上好"两操",做好学生的表率。

  3、切实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达标测试上报工作,促进学生体质有明显增强。落实体育教师和班主任岗位责任制,共同强化学生体育达标训练,要利用好《学生体质健康登记卡》,做到体育教师、班主任、学生都掌握达标项目和标准,熟悉达标内容,力争学生体育达标率在98%以上。

  4、优化体育课堂教学,深化课程改革。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加强对体育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提高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5、继续提高全校学生体育普及工作。掀起全校体育运动的新高潮,使我校在市级各类比赛中保持良好的态势。

  6、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规范化管理。注重在运动过程中的指导和安全问题,合理、科学使用器材、场地,同时组织好学生的各项活动,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

  (二)艺术工作

  1、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高品位文化艺术的育人环境。努力形成富有特色、典雅、浓郁的校园文化内涵,使学生在校园中随时接受美的感受、随处接受美的熏陶。

2、学校音、美组应在各自的教学活动中注重对学生艺术修养的熏陶。重视对学生艺术才能的挖掘和艺术修养的引导。为艺术教师的展露搭建舞台,积极鼓励教师参加教师专业基本功大赛。

  3、加强艺术教师专业理论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4、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艺术类活动和比赛,为学校争光

  、工作措施

  1、召开艺体工作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与反思,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同时讨论今后的工作整改方向与工作目标,制订出本学期的艺体卫教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狠抓落实。

  2、加强师资培训。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工作作为本校工作的重点,采取外出培训与校内培训相结合的原则,如果有外出培训的机会我们决不放过,但是仅靠外出培训是远远不够的。外出培训时间短,任务急,鞭长莫及,我们根据我校师资的特点,在本校教师内一帮一,结对子,进行帮扶培训,边培训边教学,以便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

  3、加强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全面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把艺体卫课程开全,开足课时,定期与不定期抽查艺体卫教师的备课以及课前准备工作。经常不断地对艺体卫教师进行安排听课和推门听课。同时推出比较优秀的教师。每天都进行检查,并随时做好记录,以保障活动效果与质量。对艺体卫的教学工作实行全方位管理,将常规检查落到实处,纳入教师的工作绩效考核。为了比较客观公正反映教师的教学情况,学期期末慎密组织艺体卫教学成绩检测,充分调动艺体卫教师的积极性。

    5、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卫生工作条例》除上好正常的体育课之外,积极筹建体育田径队,加强训练,以较强的优势参加全市运动会。

  6、以活动促发展。本学期内我校将根据市教育研究院和上级教育部门的活动安排组织艺体卫优质课评选,教师基本功比武,校园合唱节、校运动会、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

  7、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以课改为动力,构建适应素质教育的艺体教学模式,提高艺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