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2年06月05日 10:01:34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863

    同学们,今年6月是全国第11个、全省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今天在这里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一、注意交通安全:

现在的交通发展比较快,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我们更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在上放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也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爸爸妈妈注意交通安全。我们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按12岁不骑自行车

二、注意活动安全:

    在假期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比如现在旧道路都在挖掘铺设管道,我们要小心;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如果出门一定要告知父母长辈知道,告诉他们你和谁在什么地方玩,要注意时间,不要很晚到家,以免父母担心。

三、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我们只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假期间我们要注意不跟随陌生人外出游玩,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让陌生人随便出入家门。

五、注意家庭安全

    同学们还应在家长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并养成人走电断等好习惯,切勿麻痹大意,各类电器及设备发生故障时切勿擅动。同学们还要注意防盗用水安全,如果出门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并锁好家门。

    总之,我希望同学们时时处处注意安全;也祝愿同学们年年岁岁平平安安。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