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常周小学2022年“6.5世界环境日”环保倡议书

常周小学2022年“6.5世界环境日”环保倡议书

2022年06月01日 15:24:21 访问量:844

朋友们:

   65日为“世界环境日”,人类生活的地球已有46亿年的历史,地球丰饶的资源和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为人类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人类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依靠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繁衍生息。在增强生产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对地球的索取日益变本加厉,不可再生的资源在迅速消耗,大片原始森林、矿产资源消耗巨大,以及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也影响着周围的环境,废水、废气、废物的排放,使地球上的水源、空气和土地遭到了严重的污染。造成生态系统失衡,环境恶化,灾害频发,水土流失加剧,人类面临着巨大挑战。所有这一切都在向人类发出警示:人类在破坏地球环境的同时,也在毁灭着自己。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地球的安宁,世界的美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了人类,为了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中一监测发起倡议:

1、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2、大力节约能源。不使用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水电,随手关灯、随时关紧水龙头。

3、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4、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

5、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结再扔进垃圾箱。

6、提倡绿色出行,多骑单车,出行多乘公交车,健康环保两不误。

7、提倡科技创新,科学文明生产和工作,更新工艺、创造环保设备、改变传统生存习惯,美化环境、再造环境。

8、要向朋友、同事、儿童和周围的人广泛宣传节约环保知识,创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形成全民参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

 常周小学与您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从“我”做起,向污染宣战,为生命护航!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