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执行课程计划督查制度

常周小学执行课程计划督查制度

2012年10月11日 10:10:59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034

常周小学执行课程计划督查制度

一、严格按照江苏省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按学科配齐教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开好课程。

二、全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39周,假期(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等)13周。每学年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每学期复习考试时间2周。课程计划表格内课时数为各门课程的周课时数,每课时按40分钟计算。

三、各年级均按每周5天(周一至周五)安排课程。每天安排广播操上、下午两次,每次20分钟,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次,每次5分钟。

四、“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课程,主要用于加强《品德与生活》和《品德与社会》课的教学,不得用于上其他专业课。每学期安排10课时用于公共安全教育,安排2课时用于民族团结教育等与德育相关的专题教育。1-3年级的主题主要是“中华大家庭”,4-6年级的主题主要是“民族常识”。

五、为加强泰州市的“三进”特色教育活动,每周安排一节阅读、写字课,间周进行。硬笔书法指导在语文课中指导,毛笔书法指导在写字课中进行。根据农村学校实际,考虑学生校外活动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中午学生随时可进校园,以班为单位活动、自习,但不得统一上课。下午上课前按排10分钟书法练习。

六、综合实践活动课以学生实践活动为主,侧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体现综合性、实践性、自主性、开放性、创造性。同时还应包括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劳动技术教育等。法制、环保、国防、民防、安全、生命教育、健康教育、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廉洁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均可以专题形式包融于综合实践活动课中。其中一至六年级,每学期各安排2课时用于《环境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三至六年级每学期安排2课时用于法制教育,1课时用于《生命教育》,六年级每学期安排1课时用于国防教育。课时可从综合实践活动课或地方课程课时中安排。

七、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认真上好体育课。学校统筹安排体育课和集体体育锻炼,每天下午第二节课后,安排4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在老师的安排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

八、学校课程计划表和学校总课表必须在开学初报泰兴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并在校门公布栏公示,自觉接受监督。学校教处每学期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检查课程计划和课表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予以纠正,对于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按重大教学事故论处。

九、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学校以前的相关制度同时废止

编辑:肖路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