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科学学科渗透环境教育计划

科学学科渗透环境教育计划

2022年09月01日 15:47:12 访问量:1002

指导思想: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为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要在科学学科教学中有机渗透环保意识的教育,充分利用科学教材中关于水、空气、能源等教学资源向学生渗透环境问题的教育,使他们能对环境问题进行多角度的认识与实践,深切认识到环境与人类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人类应该善用资源,把保护资源与利用资源结合起来,最终实现人类、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同步发展。

具体工作安排

1、积极参加环保教育活动(如:环保讲座、生态考察等),增强科学教师的环保意识。

2、配合教导处组织学生参加“金钥匙”杯全国科技竞赛。

3、组织学生编写科学组“创绿”黑板报评比活动,改善科学实验室的墙面文化。

4、配合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进行环保知识讲座。

5、积极准备市先进实验室的评估活动,作好仪器设备的定橱定位工作。

6、科学环保知识测评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