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2015-2016年度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计划

2015-2016年度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计划

2016年11月11日 08:34:56 访问量:808

  为了有效的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有关做好传染病、艾滋病、食品卫生安全防控等方面工作计划:

一、加强管理,提高认识,责任到人。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成立和及时调整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监测机制,加强预防控制监督检查工作。

二、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严格执行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的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积极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安全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在传染病高发季节认真做好晨检工作,及时了解师生的出勤、健康情况,确保学校在第一时间掌握师生的患病、诊断、治疗等相关情况,及时向学校主管领导报告,由学校疫情报告人在规定时限内向当地卫生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当班级出现传染病病例时应及时隔离和做好消毒工作,并严密观察班级其他学生身体状况,严把隔离关,患病学生病愈复课必须持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证明经校医查验后方可到校上课。从而能有效的控制传染病在校内的扩散流行。确保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三、建立健全各项防病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坚持业务学习制度,加强学校卫生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其卫生法律意识、卫生防控知识和卫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四、加强对学校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的督查。学校采取日检、周检、月检制度。强化卫生安全督查,严把源头关,严把食品采购验收关、加工关、进口关,加强安全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不留隐患。

五、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保护易感人群。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上好健康教育课。同时,充分利用班会、广播、宣传专栏、板报等形式,开展卫生防疫、防中毒、艾滋病等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对常见传染病知识和食品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配合卫生部门组织做好学生流感流脑甲肝、乙肝、麻疹、水痘、腮腺炎、季节性传染病等疫苗的接种工作,使广大师生掌握卫生防病和防毒的基本知识,提高师生防病和防中毒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制度,保证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及保证学生在校时间不超过六小时等措施的落实。认真清扫和清理各类教学场所和生活场所,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和清洁。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