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家校联手树新风”倡议书

“家校联手树新风”倡议书

2013年10月22日 13:12:23 访问量:877

“家校联手树新风”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望子成龙”是家长翘首的期盼,学生成才是学校美好的愿望,家庭和学校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一双翅膀。为凝聚家校教育合力,营造健康文明、崇廉尚洁的家校沟通氛围,我们家长代表特向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言传身教,做好表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良好形象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们每位家长要高度重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到言行规范、爱岗敬业、文明友善、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温暖的氛围,为孩子的成人成才做出积极良好的表率。

2.关心学校,尊师重教。作为家长,我们要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尽量帮助学校排忧解难。要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尊重和理解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支持老师对孩子的教育。要教育孩子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穿戴不互相攀比,花钱不大手大脚,努力使孩子养成热爱学习、遵守纪律、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3.家校联动,凝聚合力。作为家长,我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只有家校联动,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在现代社会环境下健康成长。在学生课外辅导和特长培养方面,我们家长要做到不盲目跟风、不拔苗助长,不把课外补习当捷径、不盲目选购教辅材料等等。要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各项纪律规定给予理解和支持,做到不宴请老师,不向老师馈赠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

4.积极监督,促进发展。作为家长,我们要积极监督学校的办学行为和老师的从教行为,及时发现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解放思想,消除顾虑,以积极的、良好的、健康的心态与学校紧密联系沟通,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要始终保持家庭与学校教育的一致性,努力为教育的健康和谐发展尽职尽力。

教诲如春风,孜孜永不倦。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孩子成长同乐,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尚洁同行,用“文明”之花传递你我,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

 

201310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