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常周小学:开展“八礼四仪”教育活动

常周小学:开展“八礼四仪”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6:11:44 访问量:875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市教育局的号召,深入学习《泰兴市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本学期,常周小学重点开展“八礼四仪”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学生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使他们都能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真切感知礼仪的重要性。

校长室和少先队把“八礼四仪”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目标之一,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教育活动:

一、举行文明礼仪启动仪式,做到师生人人知晓“八礼”

3月29日上午,常周小学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首先向全体师生强调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意义,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八礼”的具体要求,让学生懂得如何在日常交往中注重言行、关怀他人、自觉修身、身体力行地去践行文明,如何做一个有道德、有文明、有礼貌、有修养的学生。随后,少先队大队长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践行礼仪的倡议,最后,全体师生郑重地在“别陋习,讲礼仪,做文明师生”的横幅上签名。各中队还通过举行主题班会、出黑板报、编情景剧等形式进行宣传,真正做到了人人知晓“八礼”。

二、开展“红领巾示范岗”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以大队委、学生干部为主体的“红领巾示范岗”,在教育活动期间到各班宣讲、演示“八礼”知识。平时带头示范实践“八礼”,对学生中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做到“八礼”违规时时有人提醒。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开展清洁卫生、环境保护、植绿护绿、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做“文明小义工”;组织队委、班干部走进敬老院、困难家庭等,为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做“爱心小天使”。积极开展“文明小书包”、“文明小课桌”活动。倡导少先队员规范使用自己的小书包、书桌,拒绝不文明物品进校园,学会整理自己的课桌椅,爱护自己的课桌椅。

三、开展“文明礼仪之星”评比活动

积极发现学生在“八礼”教育活动中的闪光点,利用集体晨会、红领巾广播台、班级小报介绍先进事迹;评选“文明礼仪之星”,其事迹、照片张贴在学校橱窗里。评选的程序是:个人自荐、家长推荐,同学、老师一起评选。推荐的形式是以文字、图片展示个人先进事迹,由同学写颁奖词,老师和家长共同颁奖,激发学生的荣誉感。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文明意识,全面提高常周小学学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礼仪素养,促进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建设。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