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走进常周社区 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走进常周社区 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年04月13日 09:31:10 访问量:748
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有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近日,常周小学心理健康老师走进常周社区,开展了以“我的老年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社区30多位老年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上,老师根据老年人精力、记忆力、思维能力明显下降,面对离退休后角色转变等特点分析了老年人出现冷落遗弃感、累赘包袱感、怀旧回归感等心理状态的原因。如何积极应对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老师指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积极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多做自己开心和喜欢的事。老师还提出了老年人的“四件宝贝”,即“老健、老居、老本、老友”。老健就是要注重营养、保养和修养;老居就是尽量不与儿孙同住,住自己熟悉的老街旧居;老本就是有自己的本钱;老友就是有伴侣和老街坊、好朋友。简单的说,就是老年人要随心而动多保重,有老窝住,有老本花,有老伴相随,有老友一起玩,这样的晚年生活才舒坦、充实。

这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对老年人树立健康心态和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浩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