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 宣传 > 常周小学法治宣传月活动总结

常周小学法治宣传月活动总结

2018年09月30日 15:27:23 访问量:850

常周小学法治宣传月活动总结

2018.9

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生长发育阶段,可塑性很强。从小培养法律意识,进行法律素质培养教育,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促使他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月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任务

成立了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负总责,大队辅导员为副组长,做好各项具体的安排、组织和教育工作,班主任等其他老师工作者充分认识了法教育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遵守社会秩序,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教务处、班主任、少先队等各方面,形成了法教育的合力,通过共同探讨,统一思想,确保了法制教育的一致性。

二、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者的自身素质

通过各种政治学习,业务培训,通过对《教育法》、《教师法》、《未成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广大教职工增强了依法执教,依法治教的自觉性,杜绝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行为的现象,明确了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要求与法律责任。帮助教师确立了转化一个后进生比培养一个优等生更重要的意识,加强帮教转化工作。在工作中多给后进生一份理解、一份关心、一份爱护,为他们创造一个和谐、宽松的转化环境。

  三、学生法制观念不断增强,出现了护法典型

  我们组织学生进行法律晨读,认真学习了《宪法》、《刑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例。通过讲解,使学生了解了我国已步入法制化轨道,我们要自觉地用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通过学校法教育,广大学生的法观念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观念,权利义务观念。在此基础上组织学生进行法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

四、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实施立体化教育

  1积极组织对学生家长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律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发放“法治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好家庭在青少年法制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2、组织学生观看法治电影,让学生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法律,懂得遵纪守法,以及通过法律保护自己。

3、开展法治演讲比赛,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让学生明白遇到事情的时候应该怎样做,不应该怎样做。

    总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将不断努力,扎实开展具体工作,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以提高工作的实效,确保我校的违法犯罪率为零,争创平安学校。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