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4秋第八周红领巾广播:小学生要自信

2014秋第八周红领巾广播:小学生要自信

2014年10月22日 19:48:36 访问量:928

女: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男:红领巾广播又和你准时见面了!

女:本期的节目由我们为大家主持,我是五(1)的主持人(    )。

男:我是五(1)的主持人(    )。今天广播的主题是:小学生要自信。

    女: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为了目标,为自己鼓劲,为自己呐喊,为自己喝彩。

    男:学会为自己鼓劲,就是给成功增添砝码。

    很久以前,有两个朋友想穿越沙漠,当他们喝完最后一滴水时,一个朋友绝望了,他无助地坐在那儿,渴望能够有一位救星来救自己,而另一个朋友则不断地为自己鼓劲,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力量,他毫不气馁地寻求着出路,拼命给自己加油呐喊……最后,他的朋友死在了沙漠中,而他成功地存活了下来,成为了一个有名的冒险家。

    女:学会为自己鼓劲,就是给成功之路上多放置一块垫脚石。

    任何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上帝是公平的,正因为如此,才让乌龟顶着自不量力的骂名,自信地接受了高傲的兔子的挑战,路途漫漫,乌龟给自己鼓劲成了动力的源泉,让它战胜了目空一切的兔子。

    男: 学会为自己鼓劲,才能看见成功,才能触及成功。

    波兰艺术大师梵高的鼎盛是在其辞世之后的一百多年,当时梵高800幅油画,700多幅素描无人问津,仅仅卖出了可怜的一幅,他气馁了,不断怀疑自己的能力,所以,梵高遗憾地错过了他应有的成功,只有他的灵魂才看见了他的成功,这种遗憾多么令人惋惜啊!

    女: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穿过困难的荆棘;为自己鼓劲,让自己跨越困难的沟壑;为自己鼓劲,让自己战胜骇人的巨浪;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翱翔在广阔的蓝天中;为自己鼓劲,让自己畅游在成功的王国中。

    让我们把这一份信念深入自己的每一个细胞中,让我们为自己鼓劲,让我们穿越障碍,走向成功!

 男:接下来,再向大家讲两个名人自信小故事。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当他还是参议员时,潇洒英俊,才华横溢,深受人们爱戴。有一天,罗斯福在加勒比海度假,游泳时突然感到腿部麻痹,动弹不得,幸亏旁边的人发现和挽救及时,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经过医生的诊断,罗斯福被证实患上了腿部麻痹症。医生对他说:你可能会丧失行走的能力。罗斯福并没有被医生的话吓倒,反而笑呵呵地对医生说:我还要走路,而且我还要走进白宫
女:成功学的创始人拿破仑·希尔说:自信,是所有奇迹的根基,是所有科学法则无法分析的玄妙神迹的发源地?”罗斯福即使在身体残疾时,也总是对自己充满自信,总是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深信所做的事业必能成功,因此在他做事时,就能付出全部精力,排除一切艰难险阻,直到胜利。

男: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无论是大人还是我们少年儿童,无论做什么事,无论遭受多少磨难,经历多少挫折,只要拥有自信,一定会走向成功。

女:希望大家从今天的故事中受到启发,从今天开始,从此时此刻开始,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培养自己的自信,让自己拥有自信。

男: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

女:本期的每周一歌请同学们欣赏《相信自己》。让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