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常周小学2017年秋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常周小学2017年秋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2017年08月30日 15:41:32 访问量:721

2017.9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少先队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思想为指导,以《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中小学德育大纲》、《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着眼点,以“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工程”为载体,在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学校工作的引领下,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特点,有计划地开展符合学校实际的、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在品格修养、知识能力、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塑造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旺盛的队伍。提高中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提高班队集体建设的水平。各班中队辅导员要求责任心强,有一定少先队工作经验,并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

2、发挥大队部的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少先队各项常规工作。

3、切实加强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新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为重点,结合实际创设体验项目,使队员们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小培养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品行,明白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具备文明健康的基本修养,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将“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体验活动贯彻到每一处,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逐步养成良好道德风范。

4、关注弱势群体。要特别重视单亲家庭、离异家庭、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孩子的教育和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

5、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主要以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安全常识为内容,针对师生特点,有计划、多形式开展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教育、道路安全教育,以确保学生安全。

6、充分利用各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10.13建队日等节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教师节开展各种尊师活动,国庆节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对广大队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他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各月份工作要点九月: 

1、召开《开学典礼》,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

2、少先队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少先队组织。

3、少先队常规教育。

4、培训少先队大队干部,恢复常规考核。

5、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开展活动,出一期黑板报

6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7开展“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文明礼仪伴我快乐成长”等活动

十月:

1、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

2庆祝“中秋节”系列活动

3、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4、举行新生入队仪式

5、各中队建好图书角、卫生角

6、开展“重阳节”志愿者尊老敬贤活动

十一月:

1、召开少先队大队干部会议。

2、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开展“感恩”系列活动。

4、各中队建设班级文化。

5、开展“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队会活动。

十二月:

1、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2、法制教育,纪念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3、结合“一二.九”纪念日,组织各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庆祝元旦活动

5、开展自护教育。

一月:

1、加强常规教育。

2、做好收集工作评优工作。

3、少先队活动资料整理归档,做好本学期少先队总结。

4、布置寒假生活。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