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整改方案 > 常周小学2017年9月份督导工作整改方案

常周小学2017年9月份督导工作整改方案

2017年09月29日 19:02:48 访问量:838

   近期,责任督学对我校家校沟通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提出要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打算采取如下措施进行重点整改: 

一、参与学校民主管理 

1、转变观念,树立家长委员会的形象,以其自身的魅力与能量参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家长委员会成员通过参与管理,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从不同侧面为学校献计献策作出贡献。 

2、目标一致,转化家校联系成果。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希望孩子能有出息。学校希望家长配合,使学生能成才。家庭和学校的目标是一致的。家委会成员一致的愿望是通过自己的工作,使学校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发展了,家长高兴;家长教育子女有成绩了,学校高兴。 

3、积极参与,使家长委员会的工作正常运转。家长委员会工作的开展,其运行过程是沟通——协调——督促——反馈。 

(1)沟通。学校及时让家长了解学校工作的计划,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家长委员会也及时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计划向学校反映,进行双向沟通。 

(2)协调。家长委员会成为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一座桥梁。

家长的有些意见不便直接向学校反映,可通过家委会向校方提出。学校面临的困难和对一些问题的处理也可由家委会向家长做协调工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3)督促。让家长委员会通过听取学校的工作计划、教育理念,以及参加学校的主题队会和听课评课等活动,了解学校的工作、教育现状,督促学校积极贯彻先进的教育方针和理念。 

(4)反馈。家长委员会经常不断地把家长意见反馈给学校,通过家长信箱、家教通讯、调查问卷、家长座谈会、家长接待日等形式反馈信息,参与学校的管理。 

4、健全组织。为了使家委会工作能够与学校工作更好地协调同步,配合默契,家长委员会必须组成一个强有力的工作班子,真正担负起引导全体家长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工作的重任。 

二、促进学校教学发展 

1、家长委员会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学校落实社会实践活动的场所 

2、配合学校帮助困难学生,做深入细致的个别工作;落实帮教措施,促使后进学生转化。 

3、聘请和担任课外教师,根据家长各自的职业和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4、配合学校领导,为提高教师的思想和业务水平创造条件,提高学校整体教研水平。 

三、提高家长素质,提升家教水平 

要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自身的优势,让家长来教育家长,这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长委员会可以定期组织家长互动,通过家长之间教育经验的交流,可提高家教水平;通过先进科学的家教理念交流,可提高家长素质。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应赋予家长委员会相应的权利并承担相关义务,家校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教育孩子的工作,使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