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 宣传 > 泰兴市常周小学法律法规学习计划

泰兴市常周小学法律法规学习计划

2016年08月30日 14:28:27 访问量:770

为落实依法治教,全面提高教师法律意识,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发展,提高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的确定

根据上级的安排和当前教育形势的需要,结合本校教育教学的工作实际,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学习内容,以学习促进教师的思想素质,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激发全体教师进取、奉献和创新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一)有目的地选学党报党刊及教育教学刊物上的重要文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如,德育工作方面、队伍素质方面、教育政策、教育动态等方面资料。

(二)结合重大教育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

(三)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信访条例》、《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破除迷信崇尚科学》、《未成年保护法》,以及先进人物事迹等。

二、学习形式

采取集体组织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过程要转变思想、工作实际,采取学习与谈体会并行的策略。

三、学习要求

1、学习要保证时间,保证人员,保证效果。没有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请假者必须及时补课。

2、学习过程中要遵守学习纪律,不得随意说话,随便离开,要专心投入,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做好记录,并能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表现,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促进自己的工作。

3、学习指导实践克服走过场、单纯为记笔记而学习,学习讨论时要积极投入,争先发言,较好地谈出自己学习后的感受。领导人员要提前准备,弄清重点、要点以及解释注明部分,以保证学习效果。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