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常周小学:开展“双承诺”活动

常周小学:开展“双承诺”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16:01:06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360 作者:丁亚军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的从教行为,狠刹在职教师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办好“人民满意学校”,常周小学于2021年4月25日开展了“双承诺”活动。

   学校在校门醒目位置张贴《学校向社会承诺书》,承诺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格规范从教行为。



学校向社会承诺书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泰兴市常周小学向社会作出以下承诺:

  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认真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教育收费公示栏,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举报,确保不发生违规收费行为。

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全面落实有关招生入学政策。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不举行或变相举行任何与入学挂钩的招生选拔考试。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认真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足开全各门课程。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切实减负提质增效。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不设置“重点班”“快慢班”和“实验班”,不断推进教育公平。

严格规范从教行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向所有家长作出师德建设承诺。强化师德建设考核,把考评结果作为教师职称晋升、奖惩、聘任的重要依据。

教师违反师德行为规范的,依据有关政策严肃处理。学校违反以上承诺的,自愿接受上级部门的相应处理。泰兴市常周小学真诚希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师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监督电话:138****6369

          承诺学校:泰兴市常周小学

               2021425日 

    学校召开“双承诺”大会。校长夏国云宣读了《教师向家长承诺书》,全体教师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字。



教师向家长承诺书

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为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教师形象,本人郑重承诺:

1.不旷工、无故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从事炒股、游戏、聊天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

2.工作日中午不饮酒,不在课堂上使用通讯工具,不在校园内吸烟。

3.不着奇装异服,不化浓妆或佩戴夸张饰品进入校园。

4.不讽刺、挖苦、歧视或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5.不收受家长钱物,不利用教师职业谋取私利。

6.不私自收费或向学生、家长推销书籍、刊物、教辅材料等有价商品。

7.不私自在校外兼课,不参与或变相参与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

8.服从工作安排,不在学术、考试、职评等方面弄虚作假。

9.不参与非法游行、上访,不歪曲、捏造事实诽谤集体或他人。

10.不参与赌博、嫖娼、非法集资等,不酒后驾车,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背,本人自愿接受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调查处理,并承担一切后果。

               承诺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E

N

D

文字:丁亚军

图片:常洪轩

审核:夏国云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