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题活动方案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题活动方案

2014年05月05日 14:46:00 访问量:2439

今年5月8日是第67届世界红十字日,5月12日是我国第个“防灾减灾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紧紧围绕“汇聚人道力量”、“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活动主题,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广泛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暨“5.12防灾减灾日”纪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人道力量;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

 二、活动时间     2013年5月5日—5月12日 

三、 领导小组

组 长:夏国云

副组长:肖路生

成 员:周亚萍  常洪轩  丁亚军  徐留军  王年全  张浩原肖锦东 

四、活动要求:

 1.通过宣传画、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宣传红十字会基本知识、防灾避险知识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  开展紧急救护、防灾避险演练等活动,推广普及红十字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3.  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广泛动员和组织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 加强宣传,及时报道。要及时将开展活动的图片资料,新闻稿件报送区红十字会和其他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五、具体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要求

地点

责任教师

5月5日周一早上

“我与红十字共成长”国旗下讲话

准备讲话稿

操场

丁亚军

5月9日   周

三~六年级中开展红十字相关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红十字知识

教室

张浩原

5月12日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制定好预案,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培训

操场

张浩原

备注:

1.及时上传通讯稿

2.做好照片、班队课方案等相关资料留存

3.按时上交活动总结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