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常周小学:举行语文青优课比赛

常周小学:举行语文青优课比赛

2019年03月05日 17:07:05 访问量:1566

探索四真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语文课堂的高效性,促进语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3月4日到5日常周小学举行了语文青优课比赛。

    课堂教学比赛中,5位青年教师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让学生“一课一得”

    李文娟老师执教的《天游峰的扫路人》,引导同学们朗读课文,体会侧面烘托的写法,并指导学生进行练笔,让语言训练落到了实处。

    李洁老师执教的《我妈妈》通过巧妙的引导,让学生动眼去观察,动脑去思考,动嘴去表达,激发了学生阅读的热情。

    刘娟老师执教的《荷叶圆圆》,创设符合学生生活实际的情境,引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朗读去感悟文本。

        丁亚军老师执教的《石头书》,紧紧抓住“刨根问底”这个关键词去朗读课文,并进行迁移训练。

        丁文军老师执教的《云雀的心愿》,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通过读、画、讨论等方法理解了课文主旨。

此次语文青优课比赛,是对青年教师的锻炼和磨砺,将对学校的语文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