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常周小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2021年02月16日 08:23:22 访问量:53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印发<江苏省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和《中共泰兴市委办公室关于制定党组(党委)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从严从实与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和干部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使严的意识立起来、严的`规矩建起来、严的风气树起来,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更好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虚促实、以点带面、以学促干、以从严管理的新常态推动干部素质提高、形象提升、服务提效、落实提速、工作提质,确保上级党组织、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带动,进一步增强全委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集中时间、统筹力量,破难题、补短板,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实现党的基本组织健全严密、基本队伍坚强过硬、基本活动严格规范、基本制度科学完善、基本保障充足有力,推动学校党的组织建设提质升级。

  三、方法措施

1、从严强化思想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打好“学”这个基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白国龙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典型为榜样,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用于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

  2、从严强化干部管理。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我是共产党员”党性党风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开展“一先两优”评选表彰。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注重日常、及时纠错、防患未然。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凡提必核”“凡任必核”“凡备必核”,从严掌握处理标准。

3、从严强化作风建设。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以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4、从严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关精神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建立主题党日制度,“七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