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河失镇生态文明宣讲走进常周小学

河失镇生态文明宣讲走进常周小学

2022年10月21日 10:18:33 访问量:1026
     10月21日下午,河失镇社会事业科叶楠同志来到常周小学,给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携手共建无废城市》的报告。通过报告全校师生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实践意义;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使全校师生清醒的认识: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更无法为人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重而道远。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模式,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生活源固体废物的填埋量,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将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泰兴市已吹响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冲锋号,我们要践行绿色理念,用实际行动去做一个文明小使者。

一、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宣传者

全面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牢固树立“无废城市”建设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要理念,主动向自己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我区建设“无废城市”发展理念和目标,宣传“无废城市”知识,人人成为“无废城市”的宣传者。

  二、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践行者

从我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把“无废城市”建设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中,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最大限度减少废物产生。节约用水用电,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三、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监督者

     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创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监督“无废城市”的不规范行为,及时提醒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方式方法,携手共建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