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三月份教学常规检查总结

三月份教学常规检查总结

2014年03月25日 08:30:13 访问量:1141

常周小学2014年春学期3月份教学常规检查总结

  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只有搞好教学常规才能有效促进教学工作。教师教学水平的高低体现于教学各个步骤的细节中,因此318日我们对全体教师的教案、业务学习记录等教学情况的过程管理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情况较好,教师都比较重视,检查内容完整、全面,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教学常规检查的内容有:教案作业、辅导教研、班主任工作等

  一、好的方面

1、备课力求完美。这次检查发现每位教师都能认真备课(1)所有教师都能做到统观全册,有全册的教材分析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均有超前备课。

2教学环节齐全,教学过程比较详实 3)备课从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设计及教学手段的运用能体现新的课改理念,能注重学法的指导。

    2、教师写的教学反思有所提高,少部分教师的课后反思能体现教师对教材处理的新方法,能侧重对自己教法和学生学法的指导,并且还能对自己不得法的教学手段、方式、方法进行解剖。所有教师的教案中教学反思都达到十篇以上

  3、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师作业设置适量、适度,均能及时批改。有等级有激励的语言。学生作业中的错题能及时更改。多数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教师批改记录比较细致,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

4、教师主动听课、评课的积极性有所提高,能及时的从听课活动中反思自己努力的方向,博他人的教学之长弥补自己的教学不足,并在听课后及时评议。

5、最可贵的是一年级这学期进行了写话,每班均写了两篇,教师都进行了精批细改。

  (各年级好的典型:一年级丁平教学反思达22篇;陈小兰、肖圣霞老师的作业批改记录均已记满一本记录本;丁锡兰老师班队活动记录及时……  

二、存在的问题

  1、学生的书写还没有引起教师足够的重视,要加强年级间的作业评比活动以带动学生的书写。从所有作业批语看,鼓励性语言仍是单一。

2有些教案修改比较简单,只有寥寥几句。

3、有的听课笔记上交换意见情况没有及时写上,上面检查关键是看听课评议。

4、班主任工作手册上的中队活动需要及时记录。

5、二年级有班级还没开始写话,得领取写话本及时开始了。

6、四年级作文教学没有进行集体备课。

7、还有部分班级学生没有错题集。

  三、根据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采取的措施

1、批改作业不要用一个大钩,应该给每一道小题目都要打上一个钩。这样能体现老师的精批细改,最后所写批语要规范、清楚、给学生以榜样示范。 

2、对于作业封面要求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整洁、不允许涂涂划划。

3、所有任课教师要针对所教学科对学生进一步进行学习习惯的培养。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一方面找出我们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这样更能改进我们的教学工作,因此以后每月的18日左右都要进行常规检查,使我们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常周小学  教导处

                                     2014.3.20

编辑:周亚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