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加强家校沟通 共建和谐教育

加强家校沟通 共建和谐教育

2014年04月10日 09:45:32 访问量:985

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规范教育行为,树立良好教育形象。通过“双诺”活动,向社会承诺依法办学、规范从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共同探讨交流教育方法,促使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来,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4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

家长会上,首先夏国云校长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改扩建情况、管理理念、办学特色、取得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愿景。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校领导围绕“沟通、习惯、兴趣、安全” 等几个关键词,与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家校形成合力,给孩子一生受益的能力,着力追求“个个发展,人人成才,成长快乐”的目标。希望家长们积极参加学校家长委员会,建言献策,成为发展学校、提升教师、培养学生的谋划者。希望学校与家庭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信任,紧密的联系,家校携起手来,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尽职尽责。

会上,各班主任就学校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学生管理、学生的思想状况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各班级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就自己的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与家长广泛交换意见,各位家长也向学校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个班级还邀请家长一起分享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请在家庭教育方面特别有心得的家长作具体指导,老师们耐心地解答家长的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疑惑。最后肖路生校长代表学校,李文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家长们作出依法办学、规范从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承诺。

整个家长会气氛热烈,在和谐的氛围里有序进行。我校充分利用多渠道沟通方式,家校联手,精诚协作,共谱家校和谐篇章,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合力给孩子一辈子有用的东西。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