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常识 > 常周小学疫情期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常周小学疫情期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2021年08月23日 10:29:17 访问量:25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并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疫情期专门成立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分工如下:

  长:夏国云

长:常洪轩    周亚萍

  员:王年全   张浩原   钱旭 各班班主任

职责:负责全面检查食堂卫生管理工作。教育职工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食堂的服务水平。经常听取师生员工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服务态度,保证伙食标准。保持良好的食堂环境及饮食卫生,坚决不用腐烂、霉变、过期等食物。按相关食堂管理规定认真组织炊事人员参加体检,保证服务人员的个人卫生健康。

  一、每天上岗前检查从业人员衣着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测量体温做好记载,个人健康状况是否良好,若发现健康状况有异样,应立即要求前往医院就诊。  

  二、操作人员在上岗前以及上厕所、处理原料、从事与食品无关的其他活动,应清洗双手。  

  三、操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接触直接入口食品时还必须戴口罩。  

  四、不得用手直接抓取备餐食品。  

  五、不得穿戴工作衣帽进入厕所及与生产无关的场所。  

  六、不得在操作间内吃食物、吸烟和随地吐痰、放置与生产无关的个人物品。  

  七、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操作间,特别是熟食间、配餐间。  

  八、勤洗澡、勤换衣服、勤理发、不留长指甲。  

  九、操作食品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手的清洁卫生,不得涂指甲油和佩戴饰物,接触食品前必须洗手,出售直接入口食品时,要使用工具售货。  

十、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的人员,以及患有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的人员,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