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泰兴市常周小学校校务公开运行机制

泰兴市常周小学校校务公开运行机制

2024年02月18日 12:54:46 访问量:745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校务公开的意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校的措施,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现学校制定校务公开制度:

一、校务公开的必要性:

1. 有利于扩大教职员工民主参与,加强学校的民主科学管理。

2. 有利于加强教职员工、社会各方对学校工作的民主监督,促进学校党政廉政建设。

3. 有利于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加强民主建设。

4. 有利于学校创新。

二、实施校务公开的内容:

1.政策法规方面:

主要是涉及到教育工作、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主要条文。

2. 规章制度方面:

1) 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

2)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3) 有关民主建设制度,包括:民主选举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

4) 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职责分工岗位责任;

5) 学校教职工的人事聘任、调动,职称评定、评优奖惩,医疗住房待遇等;

6) 学校招生工作,包括招生计划、录取标准和办法;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范围等。

3.财务管理方面:

1) 学习财务收支情况;

2) 学校主要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政策依据,社会捐资助学情况;

3) 学校基建项目招投标、大宗物品采购供应资金使用等情况;

4) 学校教代会议案、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

5) 其他需要公开的重要事项。

三、实施校务公开的形式:

1.设立校务公开栏,对经常性事务定期公开,对阶段性事务及时公开。

2. 设立校务公开联系信箱和校长电话。(138****6369

3.召开教职工大会或中层干部、党、工、团通报情况。

4.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通报情况。

四、实施校务公开的相关措施:

1. 建立以书记、校长、副校长为正副组长的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计划、落实措施、强化实施。

2.建立校务公开台帐及必要的工作制度,严格校务公开的时限,提高校务公开的质量。

3.根据校务公开内容的不同及公开对象的不同,学校设立两类内容,一类侧重对社会、家长公开,另一类侧重对教职工公开。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师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