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雷锋》观后感

《雷锋》观后感

2021年03月08日 14:14:25 访问量:3610

雷锋观后感

 四(2)班  夏蕾

虽然是黑白画面,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看完电影《雷锋》我思绪万千。眼前浮现出雷锋的动,参加工地义务劳动,省吃俭用,节衣缩食,把钱捐给灾区人民,做好事不留名……这应了那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雷锋那种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舍己为人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有几个片段很感人:篮球比赛后,很多人去买汽水解渴,雷锋却喝水,他说水一样解渴。是他小气吗?不是,该花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给同事王大力家汇钱,当灾区有困难时,雷锋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给了他们。而他自己的袜子却打了一个又一个补丁。……

想想我们,花钱大手大脚,吃饭时不时有剩饭,别人有困难时,想不到伸出援助之手,和雷锋叔叔比差远了。我不由得脸红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懂得节约、爱帮助人的好孩子如果我们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爱。

虽然雷锋只活了二十多岁,但雷锋精神将永远传承。

编辑:钱旭
上一篇:《雷锋》观后感
下一篇:学生日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