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石榴家园 > 常周小学:开展六一关爱周活动

常周小学:开展六一关爱周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5:28:14 访问量:2189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爱留守学生,争做教师妈妈”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常周小学动员全体老师积极开展“2022年六一关爱周”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在喜庆、和谐的氛围中欢度“六一”儿童节,进一步构建关爱工作的校园文化氛围。
       围绕启航新时代,再抒关怀情”主题,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召开一次专题班队会。于关爱周期间,举行一次以“启航新时代,再抒关怀情”为主题的队会或班会,开展手拉手活动,在少年儿童中间传递关爱之情。
      2、安排一次亲情通话。班主任或科任老师为留守儿童安排一次与外地父母的网络视频或电话通话,让他们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共享亲情。 
      3、担任一次代理家长所有教育工会会员担任结对留守儿童或孤残儿童的“代理家长”,开展“带孩子 回家过节”活动。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
      4、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发动教师和“五老”志愿者给少数民族学生、留守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孤残儿童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开展微心愿我来帮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师生之情,社会的关爱。
     5、参与一次家访活动。在“六一”关爱周期间,配合班主任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和孩子的监护人交流孩子在校情况,听取监护人的需求,共同配合做好教育工作。
     6、举行一次同旗下讲话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结合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等活动,举行“六一”关爱周集中动员活动,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动员更多的教师和“五老”志愿者参加到关爱周活动中来。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