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2年春学期第9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2022年春学期第9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2022年04月11日 16:16:00 访问量:396

又是一个饱含希望的早晨,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习,新的挑战。每天的这个时刻,我们都应该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最新最美的太阳。在忙碌的学习生活里,你是否已经做成了一个好孩子呢?好孩子并非智商高,成绩好,聪明而又能干,重要的是在他们身上,我们总能够看到文明和礼仪。

站在操场上的我们其实都还是孩子,礼貌、礼节、礼仪都还没有完全在我们的行为中被体现。我们不妨来想想,自己是不是见到每个老师都有问好?回到家有没有好好地听爸妈的话?自己对任何一个人讲的每一个字是不是都让人听着舒心?或许,在大家看来,这没有一点是以前没有听到过的,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我们都还是孩子,需要用文明礼仪去让自己长大,我们要学会把文明礼仪融入到自己的行为当中,演化为自己对周围人的宽容和谅解、帮助和关怀,并且能够勇敢地说出:您好,谢谢和对不起。    

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孩子!我们会让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文明礼仪的接力棒将会在我们的手中牢牢握紧,传向更远的明天!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