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年秋第12周红领巾广播《我读书我快乐》

2016年秋第12周红领巾广播《我读书我快乐》

2016年11月18日 13:59:49 访问量:1936

合: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同一时间,我们如期相约在红领巾广播站!这星期的广播由我们    班主持,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你能背上几句有关读书的名言吗?

:那太简单了,听好了: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2、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4、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你还挺不错啊!

:当然啦!

:咱们言归正传吧!

:本期红领巾广播站的主题是:我读书,我快乐。

:你喜欢冬天吗?

:当然不喜欢了。天太冷了,冻得连我们写作业都伸不出手了。

:可是,你知道吗?在诗人眼里,冬天却是那么浪漫可爱,令人向往。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用自己奇妙的想象与绮丽的语言,描绘出一个寒冷而又浪漫的冬天。

:我们就先来读一读金波写的诗《雪天,我领着我的小狗》中的片断吧。

:天空又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可是,寒冷冻结不了热的心,冻结不了热的血;我们在雪中,追逐着,打雪仗,我们去滑冰,冰上,旋转着快乐。我们还用洁白的雪,用温暖的手,精心地雕塑,塑出我们那位年轻漂亮的老师。希望她和我们在一起听我们的笑声,和我们一起分享童年的快乐。冬天的风雪,挡不住我们的笑声;孩子的笑声,就是最动听的和平的歌。雪天,我领着,我的小狗回家,我们从冰上走过。小狗不再叹息,它说,很快乐!

:这首诗写得太好了。读了之后,我们的眼前马上会出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纯美意境。整个天地之间是一片纯净的雪白,在这样的世界里,仿佛只剩下“我”和那只可爱的小狗,悄悄地从冰上走过,就如画家手执画笔,在一块巨大而洁白的画布上轻轻地画下两条生命律动的线。世界仿佛静止,但生命就如冰面下的河水一般涌动。

:你喜欢写作文吗?

:不喜欢,一说到写作文,我就一个头两个大,我相信有许多同学也和我有同感。你的作文写得不错,有什么秘诀能透露给我吗?

:秘诀谈不上,有几点经验可以告诉你,你可要听好了:

1、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你的所见、所闻;写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2、写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对当今的应试教育,你不妨学会一些技巧。比如,平时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开头及结尾。以备考试用之。

3、多读书,用心读,学会借鉴。好的文章、好词、好句,学会积累。

4、确立新颖、独特的文章标题。有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坚持写日记,既能练笔,又积累了素材。

6、学会引用名人名言,引用诗人的诗词歌赋,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说服力。

7、好词好句的用法,好词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给你的文章增添色彩,并使文章得以升华。但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多,过多会显得华而不实。

做到以上几点,相信你只要坚持写日记,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写作水平也一定会不断提高的。

:真希望那一天早日到来。我想我每天除了坚持写日记外,还要坚持看好书。

:孩子成长路上需要长辈的关爱,需要一本好书,需要挫折。勤劳的蜜蜂爱跟花朵交朋友,奋发的种子爱跟土壤交朋友,

:刚强的矿石爱跟烈火交朋友,有为的孩子爱跟好书交朋友。

:好书,能使你明辨是非,分清美丑,为你指出生活方向,教给你做人的道理。

:好书,还能帮你预知未来,展现前景,使你追求美好发愤向上

:好书,能使你畅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

:美好的人生是文采人生,美好的人生是诗意人生。

甲: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的人生多一些文采,让我们的人生多一些诗意!

乙: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朝气,让我们的心灵沐浴书香。

甲: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收听,下期再见!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