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年第七周国旗下讲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2020年第七周国旗下讲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2020年10月13日 15:01:44 访问量:994

尊敬的老师们,心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同学们,你们知道1013日是什么日子吗?  是的,是我们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在此,我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即将加入队组织的同学表示慰问和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密问候! 

194910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71周年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这71的历程中,我们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心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心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心爱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心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喜悦前行!我们懂得胸前红领巾的含义,懂得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朗的眼睛。 

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准则。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璀璨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