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年秋学期第5周国旗下讲话:常规教育,从我做起

2020年秋学期第5周国旗下讲话:常规教育,从我做起

2020年09月28日 14:10:34 访问量:1210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常规教育,从我做起》。      

一个人习惯的好坏,在家里代表着一个家庭;在学校里,代表一个班级,一个学校;在社会上,代表着一个单位;在世界交往中,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明。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为了让这种优良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为了更加规范每个同学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新学期里,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衣着整洁,佩戴好红领巾,小黄帽,按时到校做到不提前,不迟到。

2、上学路上或到校后,见到老师要主动行礼、问好,同学之间要打招呼。放学要主动跟老师说再见。

3、每天上学、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逗留。

4、充分利用晨读时间,养成读书习惯。早晨到校后,应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读书。遵守纪律,不说闲话,不打闹,不离座走动,不随便出教室。

5、每天按时、认真打扫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果皮、杂物。

6、课间休息做到文明、安全,不追逐不打闹,不大声喧哗。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骂人,不讲粗话、脏话。

7、参加升旗仪式要庄重。升国旗时,要面向国旗,列队、肃立、脱帽、行队礼一年级小朋友行注目礼。要认真聆听国旗下讲话,不得说话、打闹。

8、认真做好广播操和眼保健操,整齐到位。排队集合做到快、静、齐。

9、中午就餐,要排队进入食堂,不喧哗,不打闹。实行光盘行动,做到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11、不践踏草坪,不破坏花草树木。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携起手来,改掉自身的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