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十佳红十字青少年”材料:肖睿文

“十佳红十字青少年”材料:肖睿文

2014年06月18日 10:13:57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208

 

自信自强功自成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4“十佳少年”  肖睿文

“自信自强功自成”。这正是泰兴市常周小学肖睿文同学的座右铭。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之中,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全面发展,品学兼优

别看肖睿文年纪小,却胸怀大志。从入学以来,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学业成绩都优秀;他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肖睿文同学多次获得表彰,2009年获学校“三好生”称号;2010年获学校“优秀班干部”称号;2010年六月,在校获得“艺术之星’”称号;201010月,他在校成功地荣获了“爱我中华、颂我家乡”演讲朗诵一等奖;2011年获学校“三好生” “优秀中队干部”称号;2012年四月,参加学校组织的古诗文诵读比赛中获一等奖。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大合唱比赛、书法比赛等,均获得好成绩,还是学校有名的小主持人……在成绩面前,肖睿文同学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要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二、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肖睿文自尊心很强,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他便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考好!在一次期末检测时,由于马虎,“欢庆”的“庆”字写错了,他后悔得要命!老师走到他跟前,他红着脸,睁着大大的眼睛,小声地说:“老师……”这一点点的失误,他放在了心上,说自己下次一定不再马虎了.......记得还有一次老师上课说一道数学题有两种解法,让大家自己思考。他回去后饭也顾不得吃,苦苦独立思考了好几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两种解法。

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他总是主动地帮助解决,对于后进的同学,他更是热心帮助,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难题、总结学习心得。作为中队长,他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的学生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他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很快提高了。

肖睿文不仅能够自主学习,还能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课前,他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找出不会的字、词等难以理解的问题,上课带着问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善于发现新的问题,踊跃发言。课后,他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及时复习。其他同学玩的时候,他却抓紧时间看书学习,养成了阅读课外书籍的良好习惯。因此,小小年纪的他有着同龄人并不具备的较宽知识面,这不仅有助于提高他的语文水平,而且在学校少先队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学习习惯,让肖睿文在学习上颇有收获。他的孜孜不倦和努力拼搏赢得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三、热爱集体,尽职尽责

作为班干部的肖睿文,他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把班级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大胆管理,主动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老师的进一步沟通,学习更加勤奋、刻苦,为其他同学起到了表率作用,使班风良好,团结一致,在各项活动取得佳绩。在班队活动中,他是带头人,是组织者。他团结大家,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在他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中队被学校授予“优胜中队”“书香班级”等光荣称号。

肖睿文凭着自己的聪明才干竞选上了播音员。肖睿文对班级的管理积极献计献策,什么“争夺小红星”,什么“好习惯伴我终生”,什么“国歌献礼”“绿色上网我能行’等贯穿全年级的班队主题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现在他已是学校知名的主持人。这只雏鹰的羽翼越来越丰满了,他不仅能展翅高飞,还是一位领队的排头兵呢!

 四、孝敬父母,不断成长

肖睿文从小勤快、懂事、孝顺。放学后回到家里,他总是自觉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子,但肖睿文在家里,孝敬父母,体贴家人,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都自己做,像洗袜子、叠被子、扫地、洗碗、擦门窗等这些事,他从不让父母操心。自己的小卧室乱了,妈妈要帮他收拾,他却拒绝了:这么点小事,我自己可以打扫,你不知道我的东西该放在什么地方。本来怕耽误孩子的学习,妈妈想帮他打扫的,可看见他那么懂事,妈妈也就欣然放手了。今年“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有心的小睿文用早早攒好的钱给妈妈买了一束鲜花,一回家,他就神秘地冲着妈妈说:“妈,你猜我给你买什么礼物了?”当时妈妈看见鲜花时,一时没反应过来。“今天是您的节日,这是送给妈妈的礼物。”听了这话,妈妈才反应过来,这时,肖睿文又说:“妈妈,我还要帮你做件事,你说是给你洗脚,还是洗袜子?”妈妈度过了一个心情特别愉快的一天。

    肖睿文每次放假都要帮爷爷奶奶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他说这是他应该完成的亲情作业。母亲节、父亲节或父母生日,他都亲手制作小礼物送给父母。肖睿文用自己的勤快、懂事,为本就和睦的家庭注入了温馨、快乐,成了家里的开心果。

五、勤劳朴实,乐于助人

肖睿文性格活泼,善解人意。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先为别人考虑,从不与同学发脾气。当发现有些同学不冷静的时候,他总是冲上前劝阻,用幽默的语言和恰当的方法,缓解问题,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使同学们更加团结。

肖睿文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同学们都称他是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小雷锋”。记得在为四川灾区捐款的活动中,他把自己几个月节约下来的50元钱捐给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在我校组织的为残疾人捐款的活动中,他又一次捐出了50元钱。

肖睿文还乐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他成立“环保志愿小组”,捡拾废旧电池和塑料垃圾袋,尽力消除白色污染对人们的危害,为他人创造美的环境。

肖睿文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在生活上具有较强的自理能力、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思想道德品质,是新时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如果是一片云,就在蓝天下自由飘动;

如果是一阵雨,就为大地洒下甘露;

如果是一朵花,就在阳光下尽情地开放:

如果是一只鹰,就要昂首搏击长空;

肖睿文是一只雏鹰,这只雏鹰已经飞出鹰巢,飞向蓝天,我们期待着他飞得更高更远……

 

编辑:肖路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