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十佳红十字青少年”材料:高楠

“十佳红十字青少年”材料:高楠

2014年06月18日 10:11:38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886

 

学会关爱  懂得感恩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4“十佳红十字青少年” 高楠

从小到大,在我的记忆中,感觉到妈妈是最忙的人。由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为了维持生活,我家开了鞋店。妈妈整日忙碌,操纵着家里的一切事务,进货,卖货,服侍生病的两位老人,洗菜,淘米,接送我上学,生活中的零碎事全由妈妈包揽,有时难免和顾客红脸,顾客挑三拣四,妈妈总是陪着笑脸,满肚子的委屈往心里咽。我很孤独,总感到母爱离我是那么近,但又不可得,唯一能体验到的只是大年初一那短暂的一天,我很想哭,但我没有哭,因为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应当知道体贴父母,关心他人。

每次妈妈出差进货回来时满脸发黄,不用说,有事晕车造成的,这时,我早早就倒好了热开水,泡好了生姜红糖递上去,让进门的妈妈喝一口,看到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感到真甜。货整理后,我会让妈妈坐下来,用小手帮她捶背,让她疲惫的身子放松。晚上睡觉前,端来洗脚水,用温水让妈妈泡脚,让妈妈美美的睡上一觉。平日里,妈妈做生意,我都帮着照看店里,晚上边做作业,边等妈妈。等做完最后一笔生意,然后一同睡觉。

爸爸难得回来,可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许多。我很想让他一同带我去游玩,可总是没有时间。节假日难得回来一天,我从不提任何条件,因为爸爸每天工作十二小时,睡眠不足,提条件会影响他的工作,我只能装着笑脸,爸爸流泪说:“孩子,真是亏待了你。”

至于年迈的爷爷奶奶,我很心疼。爷爷腿脚不便,上下楼梯我都是他的扶手,一步一步地走上楼。天热了,早早点好蚊香,驱赶蚊子;天冷了,早早插好电热毯,好让爷爷暖手。奶奶的手很粗糙,我学会了编织手套,让奶奶套上。奶奶咳嗽,我会记着每天让奶奶按时服药。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的付出,我现在无法回报。我会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让他们开心快乐每一天。有真情就有真爱,我爱他们。

 

编辑:肖路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