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常周小学关于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

常周小学关于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

2013年05月02日 17:02:18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769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学校红十字活动,促进青少年会员的健康成长,现就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5日至511日。
  二、活动主题
  (一)我们的爱,我们的家;
  (二)开展生命教育,普及救护知识。
  三、活动内容
  (一)以“我们的爱,我们的家”为主题,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1.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座谈会、知识竞赛、社区服务,围绕“我们的爱,我们的家”这一主题,向社会广泛宣传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红十字事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开展“三个一”活动:在校内,开展献一份爱心、出一期红十字知识宣传栏、办一期红十字知识和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二)以“开展生命教育,普及救护知识”为主题,开展关爱生命健康活动。
  1.用好《学生安全救护读本》,广泛普及自然灾害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开展应急救护演练。
  2.举办“开展生命教育、普及救护知识”活动,培训救护教师。
  (三)以“真情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援助帮扶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班要充分认识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好活动方案,切实加强领导,发挥组织优势,用好激励机制,确保博爱周期间各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二)求真务实,讲求实效。活动期间,要围绕博爱周活动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红十字宣传活动。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橱窗展览、举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弘扬红十字精神。

(三)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结束后,学校红会要对活动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上级报送相关信息。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