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制度 > 总账(委派)会计岗位职责

总账(委派)会计岗位职责

2013年09月02日 16:51:23 访问量:1049

总账(委派)会计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学校经费预、决算编制工作,严格按预算资金渠道及有关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科学规范地编制预、决算。

2、具体负责收入的扎口管理工作负责票据的统一认购、缴销、保管。负责收入的归集核实,落实收款、缴款责任。每月凭证后附各项收入汇总表,供学校理财小组审核。

3、根据财务法规及制度规定,对各项开支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合规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对于不合规定或手续不全的进行制止,并退给制单岗位或出纳予以纠正。

4、严格执行会计制度,正确运用会计科目,及时记账,编制月会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内容完整,账账、账表相符,报送及时。负责每月进行财务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中心校委派会计每月向所属学校校长提交会计报表。

5、负责备用金(单位公务卡)、零余额、财政专户等账户余额的核对,严禁收入及借入款项直达备用金账户(单位公务卡)。

6、负责教职工调资、工资及工资单发放、社会保障缴费、有关财务信息的统计上报、学生代办费按学期分班核算清退和资助贫困生等工作。

7、负责学校财产物资价值管理,参与资产清查,按规定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及时报告并清理债权、债务;负责会计档案整理归档;参与重大基修建项目及设备投入招标、合同签定、款项支付审签、结算审核工作。

8、指导和督查所属幼儿园、食堂、仓库的财务管理,确保核算及时、合规、合法,账实相符。 

9、服从校长室领导,服从市局业务性指导,完成教育局及校长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泰兴市常周小学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